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Sea of Poppies

看到快接近結尾時,不小心看到書封底內面的作者簡介,才發現這本小說只是三部曲的第一部,這樣的話,作者選擇請看下回分解的段落處,也還算有良心,因為即使有些伏筆沒能獲得延展,但至少第一部的情節是有完整之結構。
我這樣幾乎不看簡介就埋首閱讀的人,想享受慢慢玩味與發掘小說內涵與背景的好玩之處,只是這次好險有碰巧瞄到三部曲的資訊,不然可就會對這本小說妄下不公允的判斷了!
這種放置在歷史背景中的虛構小說,通常都不會太偏離我的口味;結構恢弘,人物與情節伏線繁多龐雜,也好像是必要的特色。就這點來說,我應該是會偏愛此書更勝The White Tiger,不過就作者巧思與創意的角度來看,The White Tiger還是有其得獎的過人之處。
不過一個虛構的航海故事,一艘航行在作者虛擬之歷史時空中的船,在看過這麼多年後還是讓我無法讓我不說是我的最愛之一的The Sacred Hunger面前,Sea of Poppies是很難帶給我亮眼的感覺的。不過這樣的比較也不算公平,畢竟閱讀Sea of Poppies仍是相當有樂趣的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