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別再浪費生命

人真的不見得需要另一個人。至少就我來說,我要的可能過於膚淺又過於深刻複雜。前者市場上總是有人待價而沽,問題是我得要把自己口袋弄深一點;後者是現實中的海市蜃樓,強求只是無謂的執念。
不是說一個人獨自追求己好就不浪費生命,而是多了一個人,只是讓自己多增添無謂衝突、誤解、自我耗損與疲倦感,這鐵定是浪費生命。
好像總是要不斷耍猴戲、塑造並維持一種自己並不想要的外在形象,才能讓自己打入週遭的社交圈,不斷消耗自己所蓄積的能量與內涵,卻得不到任何相應的補充、或自己覺得重要的回饋,這樣的人際關係有何意義?
不甚有趣的聚會,所謂的朋友其實無法談論自己感興趣或覺得有意義的話題,發表的言論其實並非自己有多麼在乎或認同的議題或意見,但總免不了招致非議或誤解;如果我是怪人,就請讓我自己把自己關在自己所建立的精神病院中,看我的書,聽我的CD,想我自己想要想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