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我不愛看小說

幾天前,有同事要推薦我看「鹿男」這本小說,而我也是當然地就編些藉口加以推託,畢竟我實在沒有太大意願把自己的時間花在這樣的小說上面,我覺得的「有趣」可能不太容易與別人取得共鳴。當時那個同事就冒出一句說:「你應該不愛看小說吧」,我當下的反應是不置可否地支吾過去,只是這幾天卻都在思考這句話,為何我給人這樣的印象,而我自己的自我認知又為何與這個外在印象有所差距的問題。
如果我客觀上還算愛看小說(不是我自己的主觀),那我還真是低調地很成功;只是這讓我反省了我MSN暱稱的招搖(雖然是沒有什麼人知道其意義),之前這樣的習慣,初心是希望能找到知音(這是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很難說沒有想炫燿的成分),不過後來就流於制式,也毫無效果。從現在起我應該更低調,MSN暱稱就改成自己的名字吧!
如果我客觀上不算是愛看小說,那我應不應該再更努力呢?我想我還是以我自己的步調,看那些可以提供我思考養分的書吧!我的風格如此,定義困難或者可以多義解釋也沒有太大差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