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同中求異的婚禮

參加婚禮對我來說最累人的是,需要跟一些久疏連絡、其實無啥交集的所謂朋友進行交流;本來就是孤僻難以取悅的自己,對於硬要去關心別人其實沒有很有趣或特別的人生這件事,真是很不擅長。
上週末參加的一場婚禮,這個問題仍然是相當嚴重地讓自己如坐針氈,只希望婚宴趕快結束。不過該對新人的用心,卻讓原本快要趨近尷尬臨界點的現場氣氛有了相當的轉折。
首先朋友的父親之前去世,新郎很貼心地在不讓朋友知情的情況下準備了一段新娘父親生前剪影集錦影片,配合恰如其分的音樂與文字,讓現場許多賓客為之動容,本桌數位女性賓客亦留下數滴珠淚;花俏中真情流露,新郎才情與真性情可見一斑。
新郎扮成米老鼠、身著員外服的另一驚喜,雖也是有相當喜感,不過感染力就差了一截。
婚禮其實是別人家的事情,參加者對於這樣可遇不可求的有趣橋段,也只能抱持有就是賺到、讓自己紅包包得可以不是那麼客套的心態,不做非分的強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