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少爺的半瓶醋

前幾天主持中心的新人介紹,有一位新進同仁滔滔不絕地說著自己的特色。
家中上千張CD,支持女性主義,去泰國工作過一個月(就已經是泰國通了,分享了泰國習俗),可以帶有興趣同仁參加時尚派對等等,一整個把本人晾在旁邊,自己也只能克制住衝動,免得暴衝出什麼難聽的話。
感想是:自我感覺良好,可以歸納成少爺們的通病。
自己非常討厭的那位少爺,曾經大言不慚地說自己的東西與別人相比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也常常就別人轉寄的新聞發表一些其實沒有什麼意義的評論,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在某些領域可以說自己有碰過、可以宣稱有深入理解了(存疑。有碰過就不會寫出狗屁不通的文章吧)。
勉強算是朋友的少爺,無法理解別人為何不能存錢、為何必須加班,也常常分享其看電影、參與藝文活動的心得(我不是藝文掛的,恕我話不投機半句多)。
但是,生活散漫、眼高手低、幾乎做不好任何事,似乎才是我所看到這些少爺的現實面。
所謂半瓶醋搖得響,少爺們別再僅是自我感覺良好了,因為自己有別人沒有的資源,所以可以升學、買東西、考取證照、發展興趣,這真的沒有太了不起,做件像樣的事情來看看吧!
自己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或厲害的人,來這裡上班快三年也沒有什麼代表作敢誇稱的,也沒有對自己特別感覺良好(反而總是在批判自己),所以可能對這些少爺可以毫無反省力地對自己感覺良好,感覺些許忌妒吧!所以就這樣心態偏差而無謂地叨絮了這麼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