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耐不良環境的基改作物

人的不長進與自私,是可以不斷向下探底;拿不出具體的作為來要求其他人變得精實,就只是讓這些人繼續做個米蟲,掠奪別人的辛苦成果,坐享其成還不知自己的散漫與無能。
庸人自擾般地在蝸角天地中用盡心機計較,不斷干擾真正有意義的研究領域開拓與研究能量累積,浪費精力在毫無產出價值的鬥爭或批判活動上,這樣的地方怎麼能累積研究能量?
最近把一個邀稿的機會推給別人,把自己覺得其實沒有很有趣、只是耗竭既有研究能量的工作找個方法放掉;最近被排除在專家培訓人選之外,原因不想深究,只是有點慶幸自己不見得一定要在一個有著奇怪度量衡的天平上與別人比較。
看著周邊的人,到了年末就好像工作都結束一樣的虛度工作時間,如果是有上進心的人,就應多收集資料發掘新議題吧!不能自力更生的研究,只想著靠別人獲取知識,這種依賴心態決定了一個人無法更上一層樓。
重視逸樂多於求知,這樣的風氣如何激發人向上提升?
在這樣的不良環境中,只能希望自己能研發出自己所需要的基因改造技術,讓自己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壓力下,成為還能成長而有所收成的作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