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果然自己不是當中學老師的料


大阪關西行的第四天,來到京都的清水寺;到了現場才知道這是個多麼知名的觀光景點,充斥著大陸團、韓國團以及台灣團。
一位台灣觀光客對其朋友說,這個香爐沒有什麼照的,因為台灣也有。聽到這句話的我只能無言,因為這真是句可說對也可說是完全不對的陳述。
但是那天早上的心情並不是因為這種小事而有些許低落,恐怖的日本中學生見學團,才是讓我無法享受清水寺觀光的主要原因。
吵雜紛亂的中學生們,真是破壞了清水寺的寧靜悠然。
好險我沒有機會成為中學老師,不然我應該會因為殺害自己的學生而鋃鐺入獄吧!
為什麼我的清水寺之行不能如同其他景點一樣 ,都是跟老人家一起呢?年輕人就去逛街或者聽演唱會吧!
總而言之,在觀光上我是個偏向老人的中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