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大橋卓弥的演唱會


就算是個很芭樂的故事,我還是飆了淚。
大橋卓弥說他在18歲高中畢業後,在家人的反對下堅持到東京發展其音樂事業,但是現實問題讓他還是要靠家人接濟;於是父母跟他談的條件是,在他18歲到28歲這十年間如果不能闖出番名堂,就要從29歲到30歲花兩年時間找工作,然後從30歲開始以一般社會人的形式重新出發。當然大橋卓弥很幸運地,在28歲前就已發片出道,而在他28歲生日當天,他母親所發的生日祝賀簡訊除了生日快樂外,還有這樣一句話:「ぎりぎり間に合ってよかった」,表明他母親對於他能實現夢想的安慰與肯定。對此他寫了一首歌「ありがとう」,感謝父母與其他人的支持。而聽到這個故事,並聽到他以雄厚的現場演唱實力詮釋這首歌,我也落下了淚。
感動的地方在於,我之前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的錄音版本,但是現場版本卻令人驚艷;自己這些年的遭遇,讓自己也深深體悟自己是如何被別人所支持著、所愛著,自己又是多麼地令人失望、多麼不能回應重要的人的付出。
我不是自己之前想的這麼獨立;我對不起對自己重要之人的地方有太多太多。
眼淚是因為這些想法而流的。
當然除此之外,演唱會讓自己聽得很享受;現場版本的「冷たい世界」、「温かい世界」、「Magic Gril」以及「塊」等歌曲都很棒,大橋個人版本的「たしかなこと」也是相當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