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最近的存在

這兩個多禮拜,心情一直在低落的低點上下徘徊;工作沒有太多興致,連應付都是有氣無力;文獻是唸了一些,但是好像無法形成具體的論點來寫作文章;小說讀得像是一項義務,雖然可能是剛開始而尚未讀到精采之處;買的CD其實都還OK,甚至有些不錯的佳作,但對自己的感染力卻是力道不足。
就像是其他所有人都三五成群地嬉笑玩鬧,自己卻在遊樂園的中央遍數遊樂設施、而備覺每項設施都讓人提不起興趣,最後只能問自己,怎麼會把自己帶到這個地方,這一切是所為何來?
又好像是自己在游泳池中,別的水道都是奮力向前游,自己卻只是因為不想溺斃、而維持著在前進的虛幻印象,只是因為要活下去,所以就算再敷衍輕率也是可以接受的生存態度?
歡樂已經越來越遠,但也沒有痛苦或災難,就只是自己沒有了方向感,也沒有任何氣力或主觀意願去找尋方向。
存在的意義已經淡薄到極點,對於自己繼續前進的方向早已迷失,但是卻因為自己還是存在的這樣一個事實,而必須存在下去。
即使不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意義與目標,卻還是因為存在而存在;彷彿自己早已迷路,也沒有方向感去找出對的途徑,就只是因為自己在迷路,所以就說自己的存在等於迷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