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平民星座大師

今晨在家附近的7-11,聽見女店員告訴男店員:「哪個星座的男生最容易成為小白臉?就是金牛座,因為他們節儉到很小氣,所以會想靠別人來過好生活」。這場景不禁讓人覺得,這時代真的要變成一個人人都是星座大師的年代了。
只是很荒唐的是,金牛座比較小氣是從何種標準來判斷?就像天蠍座很悶騷(有一次看唐立淇在電視上談星座排行,就是以這個命題來推論天蠍男會因為寂寞而亂愛等等負面傾向),到底是跟誰比較呢?最重要的是,當小白臉或者會因為寂寞而亂愛,這樣的結果難道是可以只從很小氣或很悶騷這樣的單一因素便會導出的必然嗎?
這樣說來唐立淇和7-11女店員其實也沒太大差別。
自己是天蠍座,但是不覺得自己很悶騷,反而覺得自己很表裡不一,很刻意地維持自己八卦、喜歡笑鬧的外在形象。自己很寂寞,但是不會亂愛,因為很多需求可以有別的方式來滿足。
文字的定義很多,自己要把自己框限入別人的意義中,自然就會覺得別人說的很有道理;我很寂寞,但是我只想因此多找些有趣的書來看,看看比十二星座性格分析更複雜幽微的人性與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