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小巨蛋花展




生平第一次踏進小巨蛋,不是為了看演唱會,而是陪母親看花展。
花展本身對自己沒有太大吸引力,覺得規模也不如預期,只是請了休假混在平均年齡應該有超過60歲以上的參觀人群中,彷彿有參觀日本平等院當時一般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又遊手好閒了起來。
不過更重要的是,發覺自己的脾氣真是越來越壞,對於那些一直照相而卡住參觀動線、造成人龍無法前進的人,自己還是出聲指責了一番,雖然有些許人附和,雖然毫無效果,但是自己越來越不耐煩的傾向卻已相當明顯。
總會想著自己有什麼資格張揚著道德的大旗,批判世間的人事物?自己並沒有活得特別正直、特別積極、特別多采多姿,又怎麼能總是利用著對錯是非的論述,來隱藏自己其實所要表達的是偏頗的情緒與滿腹牢騷?
雖然自己的指責並非錯誤、甚至可說是義正辭嚴;但是自己的心中卻像是有塊陰影,覺得自己的情緒激昂只是自己無謂的偏執與傲慢。那寬容體諒與立下尺規方圓的界線,自己該如何釐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