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還可忍受的抑鬱

說穿了就是自欺欺人得太久,所以很疲乏。
舉個例子來說,因為歐塔庫愛讀詩讓自己有更多動力與必要去蒐集閱讀古典詩詞,但是花許多時間在上面,卻還是有種縈繞不去的負面情緒,並不是自己對這件事情沒有興趣,只有有種強迫症與故作姿態的氛圍在其中,其實自己還是隱隱覺得,就算不這麼投入也沒關係。
看小說與買CD都是,有多大成分是純真的興趣、有多大成分是佔有的欲望、有多大的成分是自己不這樣偏執就會活得毫無意義、有多大成分是自己已經扮演這個角色太久而深陷無法自拔、又有多大成分是自己已經習慣而膽怯去開發新的生活方式,說實話自己也無法釐清。
因為自己的生活太沒有一般人幸福快樂的因素,所以必須去填補一些別人看來可有可無的東西,自己像是在演猴戲般、硬要笨拙地假裝自己很把自己的人生當回事,自己很把這些有的沒的當成寶,但是那空洞好像還是在,填不滿的……
所以抑鬱。只是這樣的抑鬱卻還可以忍受,所以日常生活中還是可以若無其事。
因為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生活活得像平常人一點,所以只好還是把時間很有計畫地花在自己現在還覺得是寶的事物上面,反正也沒其他事情可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