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只能聳肩的人生

只能聳肩的人生,無奈而悽慘。
許多問題只能兩手一攤,許多所謂現實只能很阿Q的接受,許多本不應如此的事物還是只能當成本應如此的在其中自求多福,許多悶虧都只能自認倒楣地承受而無能為力反擊。
最近是文章送審的事情。不是覺得自己文章寫得多好,也不是完全覺得對方意見一無是處,但是當對方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也不了解所涉及主題發展的情況時,天馬行空的胡亂批評,自以為是卻其實很不學無術的學者醜態,自己卻只能接受此一結果,無奈又懊惱。同事就算聽了自己的抱怨,其實也知道他們並非完全站在自己這邊,人不見得能有同理心也往往自顧不暇,所以只能自己去處理這樣的情緒,讓文章封存,否則又能如何?
同樣的事情一直反覆修改,許多事情被延宕、事情不斷雜亂無章地浮現而自己只能虛應故事地把事情敷衍完、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想法貫徹而只能隨波逐流地便宜行事、沒有方向就是無頭蒼蠅地胡亂過活,就算是這樣自己能如何改變呢?疲倦的身軀、運轉過速的腦袋、以及毫無改變的現狀,只能聳聳肩,日子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