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理性,別躲太遠了

因為自欺欺人,因為想像力的恣意渲染,所以讓自己的心情如此沉重,覺得現實是如此殘忍而沉重。
不過是消費與提供勞務的關係,親切與善意都是期間限定,離開工作場域就是無所交集的陌生人。
許多蛛絲馬跡,口中的「朋友」、勢必受歡迎的外型、自己承認的「生活多采多姿」,都昭然若揭地告訴自己,能進入對方的世界就僅能靠著採購其勞務而已。
總有一天,對方也會離開這個職場,而所有虛妄的幻想就會連破碎都稱不上,因為本來就沒有實體,如何破碎?
自己很清楚的是,自己能給別人的是換不來什麼真感情的,自己越想接近,越是讓氣氛變得尷尬,讓自己必須被現實所傷。
自己的孤單是必然的,但是也是因為太過孤單而變得越發貪心,總想著能抓住些什麼就是什麼,然而,什麼都沒有的空洞與虛以委蛇,又能抓到什麼呢?
自己不可能在對方世界有任何立錐之地,請自己的理性明白地告訴自己這一點。
如果對方能銀貨兩訖就好了,為什麼要多事地以親切來證明自己的服務周到?他的親切是消費的附贈品,自己不也是清楚知道?
還是無法怪別人,只能怪自己一把年紀卻還是看不透自己必須寂寞的淒涼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