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貧民看樂活

昨日去個朋友個人生活的自有住宅聚會,聽他將要整修並想要添購一台紅酒冰箱的計畫,看一張10多萬的原木長桌,法國設計品牌的餐具與北歐設計品牌的咖啡杯。
很有品味與主見的生活,朋友當然樂在其中;他是相當專業的人士,卡的位子是知名企業相當位階的職位,所以這樣的生活並非負擔不起,而是自給自足。
然而目前看來的收支平衡,往往讓人忽略過去許多投資是如何有人支持,而現在又是多麼沒有負擔與壓力。
從貧民的眼中來看,樂活不只是因為有錢、有能力、有品味,還必須要有命。富有的家人提供良好教育與許多資源的支持(例如首次購屋的頭期款)、沒有責任與負擔來瓜分一開始就業的微薄薪水、老家就在台北市內省了許多生活開銷等等。
別人是上輩子有做好事積陰德吧!自己這輩子是個貧民但還不燒好香做功德,該怎麼翻身呢?下輩子該不會還是個貧民,甚至墮落成畜牲吧!好像開始想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