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寡福的福袋

明明不是有偏財運或者有福氣的人,為何要在碰巧出現的百貨公司周年慶場合中、鬼迷心竅地看到知名品牌包包推出3888元福袋時、自以為可以抽到自己想像的潮款公事包呢?
在當下唯一讓自己猶豫、理智尚苟延殘喘地作動的思考是,雖然花費3888元號稱可以保證換到9000至12000元的商品,但是如果無法預先知道內容物的福袋中裝的是自己不適用的商品,則3888元就是等於丟進火堆裡;不知道哪裡來的賭性,自己竟然相信自己摸一摸福袋就可以感知內容物是自己想要的東西,而這樣衝動的孤注一擲,便換來了悔恨不已與阮囊羞澀。款式不適合自己的包包(標價6千多)、尺寸應該不合的短袖T恤(標價1400多)、毫無用處的手鍊飾品(標價1600多),這樣的福袋內容,在自己已經很後悔的負面情緒上加上、不知該如何處置的困擾。
自己是寡福的人,本來就不該嘗試去抽什麼福袋。只是昨天在周年慶現場,可以看到人性真的現實而愚昧:每個人都緊緊抓著自己所搶到的福袋,透過觸摸想要猜出其內容物,不願行動去結帳,還想看看有沒有人會放棄手中的福袋而讓自己可以多個選擇。福袋誘發人可以佔到便宜的妄想而讓人貪心,自己也是中了這樣的招數而白白花了不該花的錢。
因為這只福袋,自己的福氣好像又更少了一點,而對自己的負面情緒也又深了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