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兩個人的KTV

昨天早上本來計畫要補眠、卻在7點多接到不在預料中的友人電話、在找不出好理由拒絕又不想給友人吃閉門羹的情況下,竟然答應了與這位已婚育有二子的男性友人、在周六早上從9點唱KTV到12點(因為自己下午1點在台北還有聚會,不然就是要唱5個小時了)。雖然友人有嘗試聯繫其他人,不過年近40的人通常都不會這麼瘋狂而自由,所以到頭來還是這樣奇妙的二人組合,窩在一間偌大的KTV包廂中,而自己也必須勉強自己用著近乎五音不全的破爛嗓子,點唱著一些最近因為看了相當多電視連續劇而自以為聽熟、但其實還很不熟的主題曲或插曲。
這件事的起因是幾天前碰巧遇到自己這位積極而熱情的友人,讓他想起自己下週二的國曆生日,而提議週五的KTV聚會;之後週五聚會因為湊不到人而流會,但週六早上原本計畫騎單車運動的友人因雨取消活動,所以就這樣把情況演變成兩個人的KTV。
這個生日其實自己早已不期待任何的慶生活動(雖然感謝幾位研究所同學還是幫我在週六下午聚會慶生),而這場兩人KTV也不太算得上是慶生活動(友人很客氣體貼地說是自己陪他唱歌)。只是對自己來說,這場活動卻也讓自己更加確定這位友人對自己的特殊意義與價值:認識超過20年的彼此其實價值觀與生活方式相當不同,但是友人呼朋引伴的熱情與維繫團體友情的積極,卻讓自己這些年來可以不用完全陷入孤獨深淵而可以偶而有場聚會來取得與人交流的些微暖意。不管自己當天的歌聲有多糟、聊天內容或多或少讓自己有些勉強與刻意,但是自己卻是真誠而深刻地感動於、這樣一份對自己而言是奇特而難以言喻的情誼,即使與自己多有歧異,這位友人卻還是讓自己的灰暗陰冷人生有了些些的微光與微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