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Mステ〉初登場的クリープハイプ

今天早上偶然轉頻道到日本台,看到在日本是8月2日播出的音樂節目「ミュージックステーション」,其中有一組表演嘉賓是自己近來有在follow的四人樂團クリープハイプ,而當天也是他們首度在電視節目中現場表演。
自己買CD聽歌常常是聽歌不看人,對於CD的發行情報有在關注,但是對於特定歌手或樂團的動態、新聞或背景卻鮮少去挖掘,甚至可以說到了不太關心的程度。買了CD就只是把CD拿出來聽,連歌本都很少拿出來翻閱,所以就算是自己旋律已經聽到熟稔程度的歌,對於其歌詞也往往都是無法完全確知掌握。在收視節目的過程中透過主持人的訪談,自己才知道原來主唱的藝名叫做「尾崎世界観」,從而也才驚覺並反省、自己對於歌曲與歌手樂團的關心程度是落差如此之大。
看完節目隨意在網路上瀏覽到一則PO文,其中提到對於クリープハイプ上〈Mステ〉一事,歌迷是有正反兩面的意見,而主唱自己也表示,「メジャー進出したアーティストが変わっていく寂しさを、自分も感じたこともある」。因為獨立而有的樂團風格,會不會因為變成主流而被稀釋,不應被埋沒的音樂會不會因為不被埋沒而失去獨特性,是前述正反意見所討論的課題。
主唱是以音頻高而纖細的聲音而獨具特色,在現場演唱自己也相當喜歡的單曲《憂、燦々》時,其聲音表現雖然不可能如CD版本般的完美但也還恰如其分,只是感覺就沒有這麼地衝擊人心,甚至聽來有點令人失望。不過,這首歌開頭的那句「小さな約束も守れないから…」還是自己最近常哼起的旋律,也表示自己對於這首歌的喜歡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