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台大外籍生霸凌?

為什麼需要在標題上加上問號,是因為整件事在媒體上的呈現就是一整個偏頗而單面。
爬牆意圖拆窗、恐嚇後糾眾叫囂,所有事情都只是一方在網路上的爆料,而且爆料者是不是受害者還無法確知。
結果是網路上串連了許多人到台大太子學舍外示威;這算不算群眾暴力與霸凌呢?
平衡報導早已被台灣媒體視為無物,因為根本沒有記者想要去訪問那個所謂霸凌本地生的外籍學生;就算是罪證確鑿的殺人犯也該有自我辯白的機會,一件根本沒有人物證、單憑網路PO文就定罪的事件,「加害者」的人權也未免太被漠視了吧!
網友意見已經成為台灣新聞媒體的最主要消息來源;做新聞懶惰成這樣,只有情緒的煽動與欲望的販售,這個社會該如何往上提升呢?
霸凌這個詞彙看來是會繼續被濫用下去;就算這件事件是真實的,被蠻不講理的人嗆聲甚至動作挑釁,這可以稱得上霸凌嗎?別把這種事情和校園內集體的言語甚至是肢體暴力混為一談,而且被欺負就招集更多人示威反擊,誰才是聚眾霸凌?
如果台灣大學生就只有這樣的自省能力,台灣媒體的新聞水準是自甘墮落地不求上進的話,只能靠仇恨激動的情緒來宣揚「國威」,或者才是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