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天后與推手

這兩天莫名其妙吹皺一池春水的新聞,其中之一就是在天后演唱會後有前代音樂製作人有感而發批評另一位前代作曲人忘恩負義、吹噓膨風的事件。
一個已經轉為唱片公司管理職而另一個已經成為綜藝節目主持人,事件中無法發言的製作人已經過世,而沒人有辦法或者想到要她發言的天后、根據傳言指出是為了撈一筆救自己丈夫的財務危機、才復出開唱。
當年天后推手是誰,誰又該居功多少,是這次事件的爭議;誰該感謝誰,誰該謙虛不居功而把功勞表彰給誰,這些問題的論辯卻似乎偏離了一個核心,那就是天后從來沒有感謝過任何人,只有聽說她不喜歡之前發行唱片時所唱的曲風,雖然她的天后地位還有唱片銷量,那時候的作品贊助甚多。
如果有人該稱過世的製作人是恩師的話,天后應該才是那個人吧!雖然自己不認為人一定要隨時把過往的事情或感謝掛在嘴上、透過消費過往來顯示自己的道德高尚,但是在媒體不斷吹捧天后省話、塑造其酷且做自己之形象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其實這也在隱隱宣揚著天后現實與無情的性格?天后對音樂有熱情嗎?很難說;有感謝歌迷與曾經幫助自己成名的人嗎?好像不常看到;只是把演唱會當場工作做完,雖然無可厚非,但也應該沒什麼值得大肆報導的。
至於前代製作人與前代作曲人之間的是非,過世的製作人並沒有要任何人幫他討回公道,就算有,也應該是向在這件事中獲利最多的天后要吧!所以就省省狗咬狗一嘴毛的難看畫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