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需索溫暖

上週末與友人聚會,在聽著其工作上不順心的過程中,自己忍不住激動地指陳她,何必要不斷以讓自己會深陷不滿負面情緒的方式去詮釋身邊的人事物,卻不去想找出自己能脫出負面情緒的安身立命之道,而友人的回應是,就只是因為是朋友所以才要抱怨一下。
中午吃飯時和同事聊到,自己不能理解人為何有必須透過社群網站或互動網路、即時上傳更新訊息、昭告周知自己現狀的需求,而同事說著,他有著一群朋友會彼此關心,會隨時關心朋友的低潮與不順心,而社群網站等可以幫助大家掌握朋友的動向,另外大家也會在對方有需求時,不論何時都可以提供溫情與陪伴,也可以定期見面談心。
對孤獨的自己來說,總是無法接受這種過於黏稠綿密的人際關係態樣;自己的情緒乖張與總是理性批判,也總是無法適當回應別人對於溫情的需索;必須困在自己胡思亂想的世界中,好像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想學著需索別人的溫暖,卻還是做不來;自己的陰暗面或者不順心,總覺得說出來也沒什麼太了不得,在無法引起共鳴的情況下覺得說了只是浪費自己與別人的時間。至於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就更不用說,只是知音難覓了。
應該已經不太會再有人來向自己需索溫暖了,但是即便有,自己仍不會改變自己的風格,那種無濟於事的濫情陪伴從來不是自己的風格,找出答案才是自己所擅長的,至於別人要不要買單,或者就也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