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吃到飽火鍋

坦白說,吃得急又食量不大,在不是有人陪伴或者聚會聊天的情況下、卻堅持要吃吃到飽的餐廳,然後在至少可以用餐兩小時的條件下、卻吃不到一小時就走人,這除了是浪費以及自找麻煩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評價可以說的。
是自虐地想享受孤僻,所以即使在餐廳中看到認識的人,為避免必須社交辭令的困擾,自己還是選擇閃躲迴避;還好餐廳裡是高朋滿座,也才有躲開友人家庭聚會的空間與可能性。
這個週日不想再像個孤魂野鬼一般地在台北街頭獨自晃蕩,也想戒掉為了尋求慰藉而浪擲千金的壞習慣(不過其實昨天已經犯了戒),所以想留在家裡,想辦法讓自己生活可以過得充實與踏實些。只是一頓吃到飽火鍋還是花到自己不應該花到的消費額度,想想自己這把年紀卻收入微薄、無所積蓄也無長進空間,卻還是一時興起做了這件浪費的事情,也違背自己想要改變生活的決心(如果這麼沒有力道、還可以輕易推翻的意志能稱得上決心的話)。
一個人當然會被安排在餐廳角落的座位,矯情而做作地一如慣常、自己還是拿出小說來邊吃邊閱讀;隔壁的座位有著一群應該比自己年輕的青年聚會,意氣風發或者興致高昂地談論工作、家庭婚姻或生兒育女,顯示出一個常態社會人應該要走的軌道與應該要有的生活。有婚姻、有車有房、有家庭有朋友、還有未來,自己映照著這面如同明鏡般的別人家的日常生活,有的只是孤單、匱乏、貧瘠、虛偽與自我催眠的謊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