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早早綻放的人生

昨天看到新聞,暱稱ああや的松浦亜弥與偶像團體w-ind.的主唱橘慶太,兩人從出道後不久便開始交往,至今約已10年,而可能會在今年內完婚。
松浦亜弥對自己來說像是上個世紀曾經風靡一時的偶像(這樣的感覺其實是過度誇大,看了新聞資料,她是2001年以單曲〈ドッキドキ!LOVEメール〉正式出道的),但是她在新聞報導中所揭載的目前實際年齡是26歲,這個資訊讓自己著實有些驚訝。
早安家族當紅的時候彷彿是前一個偶像世代的事情,現在是AKB橫掃市場、韓國女子天團跨海強龍硬壓地頭蛇的時代,成員洗牌了好幾代的早安少女組早已不是女性偶像團體的主流,製作人淳君的女性偶像製造地位也早已讓位給AKB的秋元康。當時以早安少女組妹妹之姿態單獨出道,唱著淳君製作之女性可愛純愛歌曲而創下不錯銷售佳績的松浦亜弥,2011年因為罹患子宮內膜異位而暫停演藝事業,根據新聞報導其今年應該會以再出道的方式重新出發,婚訊的曝光或者也代表其一個進入新人生階段的決心。
自己這陣子越來越多這種驚覺時空錯亂的事情發生:覺得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卻比想像中的更接近當下,而有些經歷推算起來卻已經是超過十年以上的「當年勇」。不管是松浦亜弥或橘慶太都出道10年以上,感覺其年紀都不應該差自己太過遙遠,但是其實兩人差不多同年,都是26、7歲,雖然自己都曾經歷過他們的活躍年代,但其實是當時的自己並不長進,在應該已經是社會人的時候還在看著偶像表演。
松浦亜弥人生應該還過不到一半,便已經經歷大紅後沉寂、重病復原與即將步入婚姻等人生經驗;她的人生彷彿過早綻放的花朵,但希望不會是過早凋零。不過看著她目前的狀態,應該不會像某些偶像晚節不保或晚景淒涼吧!太早步入社會販售著自己的年輕貌美或青春俊俏,或者也必須接受自己人生的黃金期可能比別人早結束的事實,偶像轉型總是很現實地有所限制而不是總能成功,能不能走出平穩的偶像後人生,或者就是個人的修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