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龍飛鳳舞

難得地自己在一個月中進了兩次電影院,這已經不知道是多久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是自己服務單位的福委會活動,用100元就可以購買原價230元的全票;加上之前對於《父後七日》的觀影感想還算正面,所以對於這部號稱是原班人馬(導演與主要演員)、表現台灣歌仔戲文化底蘊的喜劇有所期待。
不過畢竟《父後七日》是獲散文獎的作家所編寫的劇本,故事所傳達的概念層次分明、敘事結構完整而緊實;這次雖然有台灣歌仔戲名小生郭春美一人分飾男女角色的橋段設計,但是由《父後七日》的另一位導演所編導、以台灣本土文化為背景的本片,敘事結構卻是相當鬆散,電影要傳達的意念或主題曖昧混雜得讓人感覺迷失。
偶有佳作的笑點卻無法拼合成一片完整的人情浮世繪,中間還來一段不明原因腿無法自由行動之歌仔戲小生赴印度尋找自我的情節,坦白說是突兀得不明所以。
讓自己有些失望、熱鬧有餘、眼花撩亂後只殘存隔靴搔癢之虛妄感的觀影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