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龍年初一的基隆慶安宮

不再是過往家人一起在大年初一到基隆市區的幾間廟宇進香走春,今年是自己一人帶著兩包巧克力到基隆慶安宮(媽祖廟)祈求龍年平安。
人潮擁擠讓自己體會何謂摩肩擦踵;彷彿是基隆市相當比例的人口都聚集在這裡期待獲得神靈庇佑。自己雖然相當不耐煩於人多的場面,但是這次卻可以耐著性子享受人群密集的溫暖與溫馨感。
主爐插香已經排隊排成一個蛇行,而雖然人群行進逐漸形成某種秩序,但是仍然有脫序或者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徑出現。只是,看著人群中的男女老少,或時尚或樸素的各樣裝扮,想著這或許就是真實的生命活力與社會動能,自己也就沒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反而享受被線香煙火薰眼、左右進退為難的窘境。
人氣旺希望福氣也因此旺起來;這樣跨越世代的人群聚集,或者比那些追星或者搶福袋的人潮來得踏實而有意義。想著自己也是這群追求幸福平安的人群中的一份子,突然自己也就樂觀了起來,或者這個龍年真的可以沾到點喜氣,不論如何都可以期待著平穩安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