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睡眠不足的自虐

總是把自己弄得睡眠不足並糟蹋著自己的身體。
但即使如此,仍然有許多事情沒有照著自己的盤算來進行,總是在慌亂與不足中補充著品質不佳的睡眠,並不斷重蹈覆轍地複製著自己不知意義所為何來的自虐、以及維持著極度混亂狀態的空虛。
自己的人生彷彿一直在探底並重新改寫著墮落與業障深重的新低紀錄;前途茫然的工作諸多問題,大環境中自己的立錐之地遍尋不著,越來越是隻身飄零的自己難掩病容與倦容;想著哪一天自己或者必須走上絕路,但是自己的懦弱與消極可以讓自己有那求個痛快的果敢嗎?
於是讓自己野心很大地瞎忙;想要撐出個虛妄的假象是自己可以孤獨地活得自在充實,但是自在只是因為無所依恃,充實只是因為幾近偏激地瘋狂填充,換來的只是不斷地壓縮睡眠的時間,以及睜開眼睛又開始懷疑自己的一天要怎麼活出意義。
又是凌晨一點過後,自己又積壓了一陣子而無處排遣的苦悶與抑鬱,又只能在這裡叨絮地書寫出來。自己為何會如此不堪?前景為何又是如此灰暗?正如老媽說的有理,自己有限額度的人生福報或者早已用完,不懂得積陰德的自己就像是沒有儲糧過冬的蟋蟀,那被凍死的一天應該為期不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