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第一程飛行的偶遇

繼上次在飛往曼谷轉機至哥本哈根的飛機上遇到橡膠專家後,這次在飛往香港轉機至羅馬的飛機上,坐在自己隔壁座位的是一個獨自飛行的11歲男孩。
一開始有了交流的起因是男孩的視聽控制器無法正常彈出,在按服務鈴請空服員幫忙的同時自己又很雞婆地插了幾句嘴。
男孩不是第一次獨自飛行,跟著在南非旅居的父母在當地念書的他,這次是為期兩週的探親之旅;自己在有一搭沒一搭、往往是答非所問的雜談中,想起了很久之前和到倫敦看自己的母親搭同班飛機回台灣、也是獨自飛行的單親小女孩,只是這次不同的是,男孩看似更獨立地不需要空服員特別招呼。
在看似已經很習慣長途飛行與轉機、與實際年齡並不相襯的早熟感下,某種被掩飾掉的稚嫩感與不安定感還是衝擊著自己;當然這可能是自己恣意的想像,但不知怎麼地,自己有種看到自己在倫敦認識之小留學生友人的感覺。
如果每次出差都可以遇到一些讓自己可以有很多想像空間的人或事,或者可以讓自己在百分之一百的不情願中,有一兩分的正面感覺吧!
順道一提,井底之蛙的自己在香港機場看到有在販售我的美麗日記面膜,竟有了一絲有些事情真是陰魂不散的奇妙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