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寫稿

年初因為友人告知,開始幫國內一個研究科技政策的法人撰寫美國專利訴訟稿件。
撰寫的內容與自己當初所設想不同;不是判決見解而是訴狀,特別是可能對方因為自己所任職單位而產生錯誤聯想,給自己的都是一些涉及資通訊技術的專利侵權控訴案件。
到現在也寫稿寫了三個月左右,總是寫得很心虛也有些辛苦,每次都覺得這次應該就是最後一篇了吧!有些擔心卻也希望能因此解脫。對方有幾次將自己稿件修正後再回傳給自己並說明相關修改意見,自己也因而察覺自己撰稿的能力與風格應該與對方需求有些落差。
今天又完成一篇稿件,配合著對方的新要求,感覺壓力更沉重且力有未逮;掙扎著是否要向對方辭去供稿的工作,但是又想著這是自己嘗試跨足不同領域的難得經驗,而有點想繼續死皮賴臉地撐著;反正當對方的不滿超過臨界,合作關係也就自然而然終止吧!如果這樣說來,今天這篇應該可以競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不管怎麼說,被動消極總是逃避壓力的自己,在這件事情上好像有了一點改變,雖然改變的步伐小得可憐,但是也是給自己極度晦暗的生活透進一絲絲微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