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座位搬遷

昨晚忙亂了四小時,加上今天上午一個多小時的收尾工作,完成了表定今天下班前必須完成的座位搬遷,從原本在22樓的辦公室,向下移動兩個樓層。
自己恐怖的文件書籍堆積,讓這樣的搬遷像是上演愚公移山的戲碼;而清空後的原座位顯出了被破壞的殘敗骯髒面貌,揭示了原來的使用人生活習慣不良的事實。
新座位區域就像是墾荒大西部般的百廢待舉;許多設備尚未就緒,未來這個樓層也不會有微波爐等家電。
感覺就像是被左遷與流放;事實上也似乎是如此,看著周遭部分同事「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感慨他們真是沒有憂患意識的醉生夢死。
自己呢?要隨著這艘已經進水的船向下沉沒而至滅頂嗎?難以下定決心或者也是自己的因循苟且,不耐與鬱憤的情緒讓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應有的填充感與節奏感。
該往哪去呢?隨著座位的移動,自己又被動地走上一條前景晦暗的路,何去何從仍是無解。
不過新座位還是有種新氣象的感覺,至少是件正面的好事。而可收納空間跟原座位沒有相去太多,讓自己對位法的搬遷方式可以順利進行,也讓自己可以迅速進入工作的慣習狀態,雖然說新座位的整體擺設是跟原座位剛好左右正相反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