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正相反的星座運勢

總有著許多的來源可以讓人看到每天的12星座運勢,自己也都有在follow日本Yahoo網站與Oricon網站的每日更新。
但是或者是因為各派宗師功夫路數不同,日本Yahoo和Oricon往往會有相差甚遠的星座運勢預測;就像今天的天蠍座,在Yahoo是運勢第一名,在Oricon卻是倒數第一,以工作運來說,前者是「電子郵件或信件詳細閱讀,可能會有令人高興的事」,後者則是「趁機搶先同事會是失敗的原因」,兩者雖然說並不衝突(因為可以同時發生),但是對自己來說卻是都很難相信,因為想像不出會如何發生在自己如此平淡了無生機的職場生活中。
總是不斷接觸到用星座理論討論別人性格的談話,但是就算是增加其縝密複雜度而加入月亮上升與其他行星等,還是避免不了人類文字描述的侷限,以及人類解讀事物的自我主觀渲染。自己其實不是很相信星座的人性描繪,而星座運勢的百家爭鳴或者是支持自己想法的論據之一。
但是若是如此,自己為何還是每天檢視兩大網站的星座運勢?因為還是期待自己能有那麼一天,在自己的星座運勢被說是相當好的時候,可以僥倖成真,雖然這種事情好像在自己這個孤單大叔的身上還沒發生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