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頭皮護理

昨天休假而起意去剪頭髮,原本常去的店適逢公休,便在其附近隨意挑了一家看起來有規模可信賴的店做一次嘗鮮與挑戰。
一開始被詢問要找5年或10年經驗的設計師,自己的回答是「沒關係都可以、只要快就好」,雖然沒耐性等待的確是自己近來很大的問題,但是自己總在能省則省與相信奢華間擺盪的矛盾,讓自己用了這樣一個答案來掩飾自己無法做出決定的困窘。自己一方面覺得就算剪出來有差、但是也無須這麼在乎外表(諷刺的是,自己還是沒去省錢的家庭理髮,而到了這種有所謂設計師的店,雖然也還是平價而非奢華等級的設計師就是),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可以嘗試一下剪個貴一點的頭也是不錯;而最後當然服務人員為自己選了10年經驗的設計師,而自己浪費的事證又再多了一樁,福報消耗殆盡或者指日可待。
但更誇張的是,有另外一位服務人員來幫自己檢測頭皮。其實不用檢測也知道,自己掉髮如此嚴重,頭皮自然不是多健康(有趣的是,洗完頭後坐在座位上等之前已溝通過剪法的設計師,設計師竟認不出自己而尷尬地欲言又止、說不出藉口,其實不過就是自己頭頂日漸稀疏,沾了水後判若兩人)。服務人員說了一些角質油脂堆積、有敏感紅腫等問題後,推薦自己進行頭皮護理療程,而當他在說明時自己在乎的不過就是價位,而當最後關鍵訊息終於浮現時,自己竟然只是問了可否刷卡(因為現金不足),在得知可以後就答應進行這個對自己來說其實是個浪費的療程。
先是塗抹一種聞起來很像溶劑的軟化角質液,之後再用蒸氣蒸五分鐘;清潔步驟洗了四次,中間應該有換了不同產品,但是可能因為都是薄荷做為基底成分的洗髮精,所以就是清涼到底而無法細緻區辨其差異。頭髮被剪了自己近來沒有嘗試過的短度後又被噴上所謂護髮液,臨走前還被再檢測了一次頭皮,但是自己心中只是覺得,錢都花了就不要想自己是冤大頭,就姑且相信這一切是有效、有意義的吧!
亂花錢只能說是為了體驗生活,說穿了自己這樣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哪是這些人造產品所能回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