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嚴以待人

雖然說自己決定抵制某個媒體集團而不再看其旗下頻道節目,但是自己還是因為一個幾年前已停播之綜藝節目的部分班底要上談話性節目暢談往事,而破戒看了該集團頻道招牌的談話性綜藝節目。只不過看完之後有些失望,因為該集內容都是些冷飯重炒,並沒有太多讓自己可以感覺是稱得上有趣的內容。
不過節目有個橋段是找出這些女性班底的過往照片來做個今非昔比的對照。主持人說有些人沒有差距,但是對另一些人就是很眼尖地想要逼問變美麗背後是否有人為加工的介入,而有人也被逼到無法閃躲而含混承認(甚或直接大方承認),而有些人的辯解就被剪輯成看起來像是死鴨子嘴硬地說謊。這種今非昔比的對照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就是要揭開別人有動過手腳的黑幕,但是荒謬的是,女主持人為了要逼問出自己想要的答案,說了「現在這種事有需要隱瞞嗎、說出來OK吧」之類的話,那如果真是這樣,動手腳真的是稀鬆平常,女主持人又何必苦苦相逼別人承認、綜藝節目又何必把這種事拿出來像是獵女巫般地仔細審問來賓呢?
但最令自己感覺不齒的是,女主持人在說,「你們覺得說化妝技巧進步或者拿掉牙套之類的理由,我們就會相信靠改變化妝就能有這樣差異的結果嗎」這樣的話時,好像都忘了自己之前在被別人質疑動手腳時,不也說了類似的理由,不也辯稱是拿掉牙套、更會化妝造型後才變漂亮?
自己並非支持整型,其實可以說是不支持這種虛構的外表華麗,但是自己更受不了那種自己已濯足在爛泥巴與糞堆裡、還嫌別人髒與臭的人,這種嚴以待人、寬以對己的雙重標準,竟然可以佔有一個頻道時段大放厥詞,要說是文化亂源或也不算是惡意批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