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淡水夕照與破落手機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意外。
前天刻意的全日休假,不斷地變動自己的規劃;是沒有什麼了不得的自由假象,要辦的事不多,去淡水買沐浴皂是其中一項。只是在未事先確認商家營業時間的疏失下,來回了兩趟淡水,午前的一趟來回只能說是把時間打發掉,近黃昏的一趟來回卻讓自己未在預期內地看到淡水夕照。
明明是上班日卻還是遊客不少,若是假日應該就是下人肉水餃般的摩肩擦踵。搭乘長程捷運是金錢與時間的消耗,但也讓自己稍稍追趕了一下小說閱讀的進度。
一日的大台北瞎遊,讓自己有機會用自己已經有點問題的舊手機把淡水夕照拍下來;只是怎麼也沒想到,這是這台手機最後一次發揮照相功能。在等待客運搭車回家的同時,已經有些脫落的手機外殼,在自己不注意的時候不知掉落何處,發現時即使自已錯過一班車來尋找,但仍然是徒勞無功。昨天雖然已經上網購置新手機(讓自己必須克服原先的猶豫不決而果斷決定,但不知是否是輕率無謀),但在完成新手機上手之前,勉強用橡皮筋綁著的舊手機,用起來讓自己有種奇妙的感覺。
自己的人生是個失敗,連意外書寫起來都顯得是自己無聊而無謂的興奮,好像只能小題大作來製造生活有意義或有趣味的自欺欺人假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