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記憶體容量的虛與實

自己對於所謂的3C產品不是這麼了解,對於CD與書本的偏執消費更是自己仍是上個世紀守舊派人士的最佳證明。唯一擁有的i字頭產品,姑不論其產品型號已是過去幾代的東西,對自己來說,其只是個隨身聽功能的音樂播放器而已。
之前一次被要求作業系統升級讓自己的i字頭產品當機,只好到授權維修中心尋求協助並重灌其系統;這次被要求更新則是每次下載不到三分之一就中斷,原本想是不是自己3G網卡資訊傳輸有問題,但是再度求助授權維修中心後,服務人員告知是自己為該i字頭產品所留下的記憶體空間不足,所以其沒有足夠備用空間下載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並進行更新。
號稱有8G容量的產品,並不等於就是有8G的儲存空間,一個產品有8G的記憶體,卻還必須分出部分記憶體空間用來儲存系統作業用的軟體或應用程式。而對於科技產品使用並不嫻熟的自己來說,這次的事情讓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地知道了、除了作業用軟體會佔據名為8G的記憶體空間外、還必須挪出足夠空間讓系統更新可以被進行;也就是說自己可以放在i字頭產品裡面的歌曲數量,最好是維持在4到5G以內。
天真地以為說有8G記憶體空間的產品就可以用來儲存8G量的檔案,是自己的知識不足與不諳世事;這個世界上說有8G容量的產品,從來就沒打算讓人儲存8G量的檔案,其所表達的是種「能力」而非「實情」,是種「往往不會實踐的可能」而非「應該會如此的保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