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寂寞懸浮的旅行&雜記




參與同事所發起、部分經費獲得員工旅遊補助之泰國曼谷五天自由行。這趟旅程多半都是夫妻或情侶檔,其他人也還是可以結伴同遊的女性同事,而自己則是剩下的落單者、支付單人房加價而一人獨住。
旅程的第二天跟著成雙成伴的同事出遊,不只覺得自己在別人親密靠近的距離中顯得隔離突兀,更覺得自己其實已經無法與人長久而深入的溝通:自己只能很做作或刻意地擠出話題、在其實沒有太多共同點的現實上,冒著說錯話、惹人不舒服的風險,說著一些過於偏激的評論或浮誇的插科打諢。
第三天與第四天自己回復到隻身旅行的習慣狀態,只是或者因為體能變差、或者因為有深刻對比的存在,自己在填充行程的頻繁移動中感覺強烈的寂寞,即使寂寞孤獨早就是自己的習以為常。
這次的旅程自己做了雅痞文青有點矯情的動作,在不去質疑全球化企業從事支援弱勢族群活動之背後企圖或真實的情況下,購買了Starbucks的泰北咖啡豆與Converse的泰北少數民族手製鞋,這是故作姿態,必須承認。
回程在桃園機場被海關攔下,因為自己過量的購買上標油;說是特別的經驗是種阿Q心態,被海關通融讓自己深切反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