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歐塔庫熄燈號

上周五以email寄出原預計刊登於下期電子報的稿件,卻在昨天收到該電子報上個月所發行者為最後一期、停刊後將評估轉型的訊息告知。少了隔月進帳將近3000元的收入雖然也有些實際的衝擊,但是對於這個變化所揭示、組織發展陷於低潮甚或衰退的警訊,更是有所警惕與憂心。
寫著這種沒有人要看的短文,除了賺取一點微薄外快外,也是種自我學習與調劑;在毫無預警的停刊動作下,自己還剩下七八篇早已完成的稿件,就也只好「典藏」、或者說是「封箱庫存」在電腦的檔案資料夾中,不必期待什麼有緣人,也說不上是什麼孤芳自賞地留做紀念吧!
人生總是無常、也不過無常;最近自己身邊有一些變化,對自己來說都是不太友善或者是自己所不樂見的。一路走來像是朝著破敗頹圮的廢墟前進,感覺上似乎就是福報用盡而又沒有勤積陰德的垂降下坡;可以自由的空間變狹隘,可以利用的資源被揮霍殆盡,機會已不復有,正面積極與幸福快樂也不復來,連守著立錐之地獨善其身也不可得,沙丘的基底不斷遭侵蝕流失,自己終將會被活埋氣絕。
原本只是失去了一個穩定賺小額稿費的管道,卻還是讓自己體察到,不論是因為自己生活不夠精實檢點、八字不夠有福氣、還是生不逢時、際遇乖舛,自己就是不斷在重新體現所謂潦倒不濟的意義為何,自己其實不被這世界需要,不知何去何從的實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