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癸巳蛇年之過年假期二三事

原本應該以不同的文章來好好寫一下自己的心情或想法,但是年假末段的一場上呼吸道感染,打亂自己的年假規劃(其實自己的逃避現實與失去積極動力,也讓自己早已未能實踐先前為年假所設下的目標),甚至連帶影響了自己上班第一天的工作效率與積極度,所以就變成在年後開工的第一天、利用下班後留在辦公室的一小段時間,將一些年假期間的瑣事雜事做一彙集性的簡述:
年節期間消費所取得的發票,不知為何地號碼都是自己所認為的不會中獎的不佳號碼:4的數字不斷出現、二連號甚至三連號也一再發生。過去這樣的情況是偶一出現,但是這次年假卻是每天均會反覆發生數次,甚至是一天內所拿到的發票、其末三位號碼多數都帶有4(甚至單張不只一個4)。4的頻繁出現是否是某種啟示或者表徵當前運勢的不順?就算是迷信或穿鑿附會都好,但是在看不見自己運途走向好的方向的契機或可能時,自己會因為這樣的解讀而陷入感慨或不安也或有其推論依據。
年初七和已婚男性友人去唱KTV,這種兩個中年男子去唱歌的活動態樣,是半年來的第二次。沒有無謂在乎旁人眼光或者荒唐的關係聯想等問題,而是自己對於自己的社交態樣有所反省:像是別人生活圈星系的最邊陲小行星,偶一被動地被邀請參與活動,也只是點綴性質的陪伴。很稀薄的社交存在感,只是管線的末端而且是隨時會有斷線失聯的可能。
年初八晚上到基隆廟口夜市吃豬排火腿蛋三明治,之前已經因為其要拿號碼牌等半小時的生意熱絡程度而受到衝擊,想不到這次的情況是更上一層樓:自己填完單拿到號碼被告知要等一個小時,而之後要回去拿三明治時,發現店家已把單子收了起來,店家並告知客人目前暫時不收單、因為單太多做不出來、要等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等訊息。這樣的生意興旺、這樣的一家子生計都能安穩甚至富裕,自己為何只能靠著追求市場上無所需求與無用的知識,來混口已經快要斷糧斷炊的飯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