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越來越差的性格

前幾天到工作地方附近的電信公司門市繳交手機費用,面對可能是工作人員中午休息吃飯的時段、所以櫃台服務人員只有兩位的情況,其中一位為了一個送修電話的顧客在尋找顧客要求提供之送修期間可使用的替代手機,另外一位則應付一位應該是要購買手機但是花很多時間不斷繞圈圈式地詢問資費方案內容的顧客。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應該是下一個被服務的自己,開始有些不耐;而隨著兩位顧客問題或要求看似有增無減的發展趨勢,自己的等待開始看不見終點,而下一位應該也是要繳費的顧客也已到來。只不過是繳款取得列印收據的簡單動作,卻要被迫如此等待,自己開始對於前面兩位顧客感到厭煩,對於收不了尾的問題跟一定要如自己意的要求感到嫌惡。
原本應該隨著年紀而更加溫厚寬容或更看得開的性格,卻反而是變得更不耐煩甚至是偏激極端:自己的臉部表情應該是清楚寫著不耐與怨懟的情緒,而更故意的是,自己開始嘆大口氣,展演著自己無奈與嫌惡。最後其中一位暫時連絡不到可提供替代手機之場所的服務人員,在跟該名顧客說讓他先服務一下後面繳費的顧客後,終於自己可以簡單被解決的繳費需求得到了回應。
自己的人生不算順遂,所以或者對於周遭事物越來越憤世嫉俗或不夠包容,而個性中偏激或急躁的部分也越來越被放大。坦白說這樣的自己並不討自己喜歡,但是就像是一個向下迴旋的漩渦,自己的情況是越發向下沉淪,性格的醜惡程度也越來越鮮明。

沒有留言: